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产购物 > 新疆朵巴:一顶花帽 悠闲自在有人爱

新疆朵巴:一顶花帽 悠闲自在有人爱

2011-2-14 17:37:00   网友评论来源:风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维吾尔男女老幼都喜爱佩戴花帽,花帽呈四楞圆顶状,实用且是一种具有装饰美感的工艺品。花帽上,一般用黑白两色或彩色的丝线绣出民族形式的花纹图案。图案纹样大都是以新疆花卉果实等自然形象为题材,加以艺术的提炼而成众多的纹样按其构成方式可归纳为:单独适合纹样(曼甫花帽),满地散花纹样(奇依曼花帽),巴旦木花纹样(巴旦木花帽),以及十字对称纹苏样等等。从地域上看,花帽都具有明显的地方特色。

  吐鲁番地区的花帽别具一格,最引人注目的特点是花大底空小,颜色大红,浓烈灼艳,整个花帽铺满四组丰盈的花朵纹样,望之犹如一顶花冠。特别是老年人,尤其喜欢戴这种艳丽夺目的花帽,这在其他地区是十分罕见的。吐鲁番花帽多为圆口、圆顶,顶较平。因受汉族及其他民族文化的影响。图案纹样多采用菊花、梅花、莲花、牡丹等。

   [编辑:逯博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花帽  朵巴  新疆  特产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